招生就业

材料工程系召开2024届 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2024-01-05  

    为进一步了解我系2024届未就业毕业生情况,更好地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202415日,系部于620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届未就业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材料系副书记(主持工作)程昳主持,材料系主任王陵茜、系就业干事、系毕业班辅导员和所有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系副书记(主持工作)程昳从“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等方面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醒同学们要摒弃“慢就业”、“不就业”思想,做好自我定位,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积极主动寻找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就业。

    系主任王陵茜从访企拓岗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材料专业相关企业的情况,给同学们解答在招聘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从社会和家庭责任角度,动员未就业同学积极就业,承担起社会和家庭的责任,不能一毕业就失业,辜负父母的付出;从个人职业发展角度,动员未就业同学积极就业,百炼才能成钢,告诫同学们只有投身到一项事业中,才能得到历练,才能不断的积累职场经验,提升职场核心竞争力,从而拥有更多的选择权。

    集体会议后,王主任、程书记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分为两组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谈话。未就业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前期就业的经历与困难,交流了自己未来的就业规划与方向。在听取了大家的分享交流后,老师们就同学们面临的就业问题给予相关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充分利用可调动的资源,主动拓展就业机会,妥善地解决个人的就业问题。

    通过本次座谈会,系部深入了解到未就业学生的就业现状与思想动态,为落实好我系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切实保障。系部将进一步强化学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实时更新就业追踪调查数据,助力每一位未就业的学生顺利就业,也为系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