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3-12-07  

    为增强我系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强化优秀毕业生的就业朋辈引领作用,助推我系学生高质量就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材料工程系团总支于127日晚在6203会议室举办“‘职途漫漫、奋楫者行’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材料,检测,构件专业21级的就业先锋,结合自己的不同专业和就业经历,向22级师弟师妹分享了个人的职业发展与求职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心有所向,积极求职。其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签约华西集团劳动合同的来自检测2101班的范宇同学介绍了其大学专业学习及学生工作经历,并从大学经历、平衡工作、确立目标、积极应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鼓励师弟师妹及早规划,及早准备。作为构件专业第一名找到工作的同学,来自构件2101班的黄博文则从简历设计、信息收集、面试技巧、诚信签约等四个方面,提醒大家注意自荐材料准备,从对方的角度,用心、用情准备。

会后,系上就业干事李建峰老师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向参会学生介绍了一些典型就业案例,鼓励22级学生明确职业理想、坚定职业信念、认清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成为新时代建筑专业人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是系部落实学校民生工作及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朋辈引领,搭建联系平台,同时引导教育22级学生正确树立价值导向、规划人生航向、确立事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