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介绍

系部介绍


材料工程系成立于2010年,是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最具活力和特色的教学系之一。现有建筑材料工程技术、无机非金属矿物材料技术、建筑材料检测、装配式建筑构件智能制造技术四个专业,在校学生1000余人。我系师资力量雄厚,28人的教学科研团队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副研究员1人,中级职称14人,初级职称2人,博士8人(其中4人有博士后工作经验),在读博士4人,硕士16人,其中19人为双师型教师。一级注册建造师4名,二级注册建造师5名,监理工程师4名,一级造价师2人,建筑材料工程师1人,绿色建筑工程师1人,咨询工程师1人。近年来承担各级各类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公开刊物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获得专利100余项;连续三年被评为“科研工作先进集体”;获四川省高等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

我系有完备的教学资源,目前有建筑全生命周期运维技术产业学院和设备先进的材料技术中心、建筑材料综合实验室、无机非金属材料实验室、外加剂实验实训室和混凝土实验实训室,实验实训室面积达1000多平米,共计500多台套,仪器设备价值1000多万元。

我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建设创新实践团队和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近年来,在全国建材类专业学生大赛、“挑战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奖项十余项。

往届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9%以上,与国有大中型企业签约率达60%以上。就业单位主要分布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系统、四川华西集团、重庆建工工业有限公司、北京国际建设集团、核工业西南建设集团、成都建工集团等国有大中型企业。(数据截止日期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