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材料工程系科研情况介绍

2020-07-20  

材料工程系科实力雄厚,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德阳市市级重点实验室,校企共建技术中心,共建德阳市市级建材环保类工程中心,1+3的结合产、学、研、用四合一的平台,拥有扫描电镜(SEM)、X射线衍射仪(XRD)、红外光谱仪(FI-RT)、比表面积测定仪(BET)、激光粒度仪、冷冻干燥仪、超声细胞粉碎仪、5光源标准比色箱、建筑涂料洗刷仪、反射率测定仪、微机控制沥青混合料车辙试验系统、微机控制沥青混合料材料性能试验等现代检测仪器设备200余套,占地面积1500m2,价值1000余万元。

4次获得学院科研工作先进集体。承担省部级、市级科研课题共20余项;各课题组先后公开发表高质量论文共计200余篇,其中被SCI、EI 收录60余篇;获得专利150余项,校级以上科研成果奖三项,校企合作项目10项。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