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材料工程系开展“学术风气建设”活动

2020-09-07  

 

材料工程系开展“学术风气建设”活动

 

为加强学术风气建设,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材料工程系根据学院的要求于2020617624日开展“学术风气建设”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学习文件:根据计划要求,我们组织了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 教社科[2009]3号”、“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发布稿)(CYT174-2019)”、“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章程》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规范管理的意见》的通知 川教〔201536号等内容,并将学习资料传到网上让教师进行自学。

二、自查自咎,我们对照文件主要内容,对本系部师生开展的科研活动中是否认真执行了文件、是否存在学术风气问题进行自查自咎。

大家都认为,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并更加明确了论文作者学术不端行为的类型,并对照自己进行了总结,大家虽然都没有发现学术不端行为,但都表示受益非浅,知道了哪些行为为学术不端后,更加明确了,并表示我们一定不能有学术不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