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材料工程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 不断推动专业建设

2020-07-15  

为不断推动专业建设,积极开拓学生实践、就业渠道,6月24日,材料工程系教师一行12人前往四川省第七建筑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省建七公司执行董事谢小雨、总经理周建兵和工会主席张继伟热情接待,并带领材料系教师参观了生产车间及流水线生产过程。随后双方进行交流会谈,就装配式生产中岗位能力需求、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材料系负责人介绍了材料系专业建设和教学、校企合作等情况,并表达了增进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的意向。省建七公司执行董事谢小雨、总经理周建兵和工会主席张继伟等分别就建筑产业及装配式发展前景暨应用,以及人才培养需求和培养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交流达成了学生“顶岗实习”、教师横向课题合作等校企合作形式,对材料系建筑材料专业践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搭建了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