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西华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简章(四川建院材料系办学点)

2020-07-15  

西华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简章

(四川建院材料系办学点)

  1. 自考专业、收费标准、助学时间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层次

助学费标准

助学时间

工程管理

W120103

专升本

2800元/

助学两年

 




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介绍

1、什么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

依照国务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的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下简称自考)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它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已受教育程度和年限的限制,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不用入学考试,通过学习考试,课程考试全部合格,即可获得该专业本科自考毕业证书。不及格者,可参加n次的考试。

自考专业分为两种:一种是面向社会开考的专业,一种是面向高校开考的应用型专业。西华大学开展的自考是应用型自考,考生需向学校交纳一定数额的助学费,学校向考生提供学习指导和辅导。考生还需向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交纳报考费35/科。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后(本科专业还需完成毕业论文且答辩通过),思想品德经鉴定合格,即可申请办理毕业证书。

2、什么是专本衔接”?

“专本衔接是指经国家统一招生考试正式录取的高校专科层次的在校生在校就读期间,如学有余力,可同时参加自考本科的学习和考试的一种自学考试方式,是高职在校生接受继续教育和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最为便捷的渠道。通过专本衔接,学生在专科毕业的同时,只要自考全部课程合格,即可获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

3、如何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

自考采用分科施考、学分累计的方式完成学业。考生符合下列规定,可以向西华大学自考办提出申请,办理自考本科毕业证书:

1)按专业考试计划的规定考完全部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在同一准考证号下)。

2)完成规定的毕业论文(设计)或其它教学实验、实践任务,并取得合格成绩。

3)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4)办理本科毕业证书者,必须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

4、毕业时间与办理毕业证书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1)毕业时间为每年的六月三十日和十二月三十日。

2)考生申请办理毕业生证书的时间一般在每年五月、十一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ceea.cn)的公告为准。考生应按时到考籍所在地由本人提出毕业申请,因故未按时申请办理者,顺延至下一次办理。毕业时间为申办核准的年月。


西华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生的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由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与西华大学联合颁发。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全国考委统一印制,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电子注册。

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唯一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国家承认学历。

6、如何获得本科学士学位?(两个条件)

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可申请授予学士学位。

条件2:参加省学位办组织的四川省成教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外国语水平考试且成绩合格。

特别规定:省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专科在校生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阶段学习,在取得考籍后,以在校生身份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者。

7、自考形式与自考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自考分统考与省考两种形式。

统考:由省级考试院组织,每年4月、10月各一次。每次考试共2天时间,上午下午各安排一场考试。考试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省考:由西华大学组织,每年1月、7月各一次,具体考试安排届时通知。

8、自考新生注册报名时间。

应用型自考新生注册报名每年两次,时间是5月份、11月份。

9、工程管理专业课程设置情况。

专业层次: 专升本 专业代码:W120103

序号

课码

课程名称

学分

类别

备注

1

00015

英语(二)

14

统考


2

00067

财务管理学

6

统考

过程性考核

3

01850

建筑施工技术

4

统考


4

06086

工程监理

5

统考

过程性考核

5

06087

工程项目管理

5

统考


6

06289

工程招标与合同管理

5

统考


7

06962

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

8

统考


8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省考

机考

9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省考

机考

10

04183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

5

省考


11

04184

线性代数(经管类)

4

省考


12

08262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3

省考


13

08263

工程经济学与项目融资

5

省考


1

00144

企业管理概论

5

省考

不考英语(二)加考课程

2

00321

中国文化概论

5

省考

3

06393

土木工程概论

4

省考


00000

毕业考核(或论文\综合实践\实验\实习等)

10

省考


学分应达到80学分以上。

10、什么是课程过程性考核?

课程过程性考核是指学校在助学过程中对考生进行的阶段性学习效果的测试和评价,科学合理的评判学生应用能力,减轻学生参加课程考试过关的难度。实施对象是高职专科在校生。

过程性考核的内容包括考生平时作业、半期考试(上下半期各一次)。过程性考核成绩(总分30分)=平时作业成绩(10)+半期考试成绩(20),过程性考核成绩占课程成绩的30%

计算公式:课程成绩=统考成绩×70% + 过程性考核成绩。

11、高职高专学生参加自考有哪些优势?

1)文凭含金量和社会认同度高。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文凭与普通高等院校毕业文凭同等效力,国家和社会高度认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的真才实学得到了国内各行各业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取得自学考试文凭学生在参公考试、升学考试时具有与普通高等院校文凭同等的待遇,参加社会就业基本不受各领域就业限制。

2)学习成本低。由于高职高专院校本身具备师资优势,学生参加专本衔接的自考学习,大部分的教学、辅导环节,本校教师即可完成,参加专本衔接自学考试获得本科学历所需的费用较其他形式教育要少得多。

3)学习效率高。高职高专学生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合理安排时间参加专本衔接学习,三年后专科毕业时,本科也可以修完。而如果是在毕业后到就业市场或工作岗位需要时再读本科,就会多花三年甚至更长时间,而且会失去很多个人发展机遇。

4)可圆高职高专学生本科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本衔接教育,可使学有余力的高职高专学生不出本校校门,就能实现本科梦想,而且拿到较为理想的本科院校的毕业文凭,提高学历层次。而且,学习地点在原高职高专学校,自学考试专本衔接的教学由高职高专院校在主考高校的指导下负责实施,日常管理仍由高职高专院校负责。

5)获得本科毕业证机率大。专科学生通过参加在校专本衔接应用型自学考试获得本科毕业证的机会远远大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获得本科毕业证的机会。

(6)获得主考院校继续服务的机会。高职高专学生在专本衔接学习期间,如因个人学习基础原因导致个别或部分课程不能按时合格,主考学校为学生继续参加课程合格考试提供后续服务。

三、联系我们

西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址:http://jxjy.xhu.edu.cn

四川建院材料系办学点:

联系电话:0838-2604570张老师

地 点:四川建院西区6号教学楼6212继续教育办公室

欢迎四川建院所有同学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