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材料工程系抗疫志愿者风采

2021-03-03  

2021年初,新冠病毒并未在中华大地消停,在这场持续疫情狙击战中,材料工程系学子表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他们不惧风雨,在寒假期间勇于奉献,主动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化身为城市、农村的宣传员、“保障员”。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富有活力的假期作业。

优秀志愿者():

罗袁

罗袁来自建筑材料工程技术2003班。她在202125日—222日期间参加了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此次志愿者活动主题是帮助一些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老年人注册天府健康码、入户登记、外出返乡人员登记等工作。

她说此次志愿者活动是她参加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她的努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她也说到在这次活动中深刻认识到了奉献可以带来很多快乐,同时她也呼吁大家在疫情期间做一个有责任有道德的人。



优秀志愿者(二):

吴卓芹

吴卓芹来自建筑材料工程技术2001班。202128日,她参加了泸州市江阳区的“疫情防控、五有一网格宣传志愿者活动”。今年寒假,当地青年志愿者被召集起来,在村委会人员的带领下,对当地居进行了逐一走访并宣传了防疫知识。

她说这次志愿者活动让她了解到了劳动的价值,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也激发了她对公共服务的热情。

 


优秀志愿者(三):

谢蕤谣

谢蕤谣来自非金属矿物材料检测技术2002班。她在2021128日至28日期间参加了自贡市“天府健康码宣传志愿者活动”,负责自贡市大安区和大广场、仁和半岛、马草山社区的天府健康码宣传活动。

她说通过几天的天府健康码宣传活动让她体会到了防疫人员的不易,虽然活动的过程充满艰辛,但是一想到自己和同伴为防疫抗疫出了力,为家乡人民的健康做了努力,她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优秀志愿者(四):杨自欢

杨自欢来自非金属矿物材料检测2002班。他在202128日至225日参加了“传播防疫知识志愿者活动”。他主要负责宣传防疫知识、每日分享好友防疫答题、参与每日防疫打卡、上传防疫日记的工作。

他说通过这次防疫志愿活动,他更了解了党中央的相关防疫政策,坚定了防疫的信心。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科学防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迎来春暖花开。

优秀志愿者(五):杜科雷

杜科雷来自建筑材料检测技术1902班。他在202128日至224日参加了资中县清平村“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信息收集、值班值守等工作。

他说在这次疫情期间他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挨家挨户给社区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虽然有时候会枯燥和疲惫,但是能够贡献他个人的微薄之力让他感到自豪和开心,相信在大家的坚持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优秀志愿者(六):刘懿浒

刘懿浒来自建筑材料工程技术1901班。他在2021126日、128日、21日参加了资阳市乐至县“春运志愿者活动”。他主要协助医疗人员登记进车站人员体温。

他说为了实现人生价值,在防疫期间他加入了乐至县志愿者协会。在工作期间,虽然天气是寒冷的,但是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我们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新冠疫情!



优秀志愿者(七):刘厶华

刘厶华来自建筑材料工程技术1905班。他在2021125日至129日参加了达州市达川区“宣传疫情防控活动”。他从125号开始就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帮助宣传疫情防控,在疫情关卡测量体温登记,帮助申请天府健康码、场所码等工作。

他说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参加这次活动,当他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也认识到可以从活动中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秀志愿者(八):罗玲

罗玲来自非金属矿物材料技术1901班。她在2021128日至22日参加了射洪市“青春志愿返家乡”系列活动,在射洪市衙署社区协助社区推广四川天府通的二维码以及在超市门口协助人们使用健康码。

她说在这次活动中她学会了许多,也磨练了她自己的性格,面对他人有了更多的耐心,疫情期间对于返乡人员在社区做好了登记,为家乡人员的健康做出努力。




优秀志愿者(九):胡万瑛

胡万瑛来自建筑材料工程技术2003班。今年寒假,她担任了志愿者,参与了多项活动:从最初天府健康通的申请,到社区环境卫生的打扫,再到相关资料的录入等等。

她说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她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体会到了乡村干部工作开展的不易,农村工作的复杂性。参与核实天府健康通时,她也需要与相关干部联系,交流。短短几天时间有了很多的收获。






优秀志愿者(十):吴妹朵、姜婷婷

她们分别来自建筑材料检测技术1903班和建筑材料检测技术1902班。她们在2021131日参加推广天府健康码防疫活动;在21日作为返乡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团省委"爱心暖冬"慰问行动宣讲会;在23日参加高坪区"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暨防疫知识宣传活动,并荣幸登上南充见APP防疫宣传板块。

她们表示: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志愿加入疫情防控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祖国打赢这场防疫战。抗击疫情离不开志愿者们的一点点无私奉献。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要把防疫作为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