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参观老厂”主题党日

2022-06-23  

七一建党来临之际,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于622日下午组织系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预备党员集体参观了“金鑫公司俱乐部(1956年)”老厂区。该俱乐部为苏联专家援建,浓郁的苏式建筑风格,被推荐为德阳主城区第二批拟公布挂牌历史建筑。

四川金鑫股份有限公司的老厂区,原名四川省建筑工程机械厂、东方石化通用设备总厂,但习惯称它为大修厂1958年,金鑫公司前身所在的中央人民政府建筑工程部第一工程局1.2万工匠们,从东北挥师南下,其所属10多家单位在德阳白衣庵(现工农村)安营扎寨,进行德阳工业区建设和1964年开始的大规模三线建设。从1958年入川建厂,再到2017年底企业改革,大修厂走过风风雨雨60年。留存的老厂房、老建筑、老设备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存储着大修厂几代人的记忆。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预备党员都真切的体会到了那个时代的激情澎湃,再次感受到了历史所赋予每个时代的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和社会都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人民的生活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面对当下疫情防控的重重困难,大家都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战成功,让人民的生活走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