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雷锋精神薪火传,志愿服务暖人心——材料工程系开展“雷锋实践行”志愿活动

2024-03-04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材料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了雷锋实践行”志愿活动。

        202431日,我系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来到了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展开了以行动传递爱心,用言语表达关切的特校之旅志愿者活动。在活动正式开展前,志愿活动负责人对志愿者们在志愿活动中所需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强调了此次志愿活动对象是一群特殊的孩子,要做到包容与耐心。

为解决如何与特殊儿童开展活动、进行沟通交流等问题,志愿者们查阅了大量资料,并对此进行练习,以确保在活动中能让所有小朋友感到舒适开心,志愿者们通过一系列活动方式,比如与孩子们一同做手工、画画,开展“逛三园”、“你做我猜”等游戏让孩子们充分参与进来,并锻炼了他们的想象力与表达能力。活动现场十分融洽,志愿者们始终秉持着雷锋精神,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还让大家在活动中培养了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关怀,而且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正向的价值观,这些对于特殊儿童的成长和教育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学习雷锋精神从自我做起,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用自己的青春砥砺奋斗,不忘先辈的优秀品德,在新的征途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