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以青春之名,共赴家乡情——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4-03-01  

为鼓励学生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材料工程系于寒假前对全系学生发布了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安排,引导学生不断通过返乡实践,将书本知识与群众实践进一步结合,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锤炼意志品格,磨炼社会化能力,贡献青春智慧,服务家乡建设。

我系2022级学生李双扬积极响应号召,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担任了2024年罗江县招聘会的志愿者,通过本次实践不仅深入地了解了家乡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还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李双扬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故土难离”的情怀,也为社会的和谐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深刻认识到,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关注家乡的发展,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高校课堂的有效延伸和补充,是组织时间最长、活动集中、内容丰富、参与人数最多的社会实践活动之一,也是我们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社会责任感的有效途径之一。

我们用青春之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为自己的故土贡献力量,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实践中来,为自己家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