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迸发创新火花,品味科研乐趣——材料工程系圆满举行青年教师科研交流活动

2022-03-28  

  2022323日下午,在66203会议室,材料工程系顺利开展了以“迸发创新火花,品味科研乐趣”为主题的青年教师科研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为材料系科研角的第一次交流活动,材料工程系副主任颜子博、青年教师胡敏、黄滔、张明铭、何俊辉、王战胜、张巧、刘雪薇等从职业教育和科研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系副主任颜子博指出,青年教师在未来规划中需要紧跟国家政策,持续关注国家发布的职教改革实施方案,分析职业教育研究热点,将职教改革、课程思政的内容有机地融入到课堂、申请的项目和发表的文章中。此外在科研方面,青年教师需要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建筑行业紧密结合,及时关注建筑领域及实际工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青年教师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有趣且很有发展潜力的研究点,并对未来的计划做了详细的阐述。大家积极地对每位老师在教学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适当地建议,通过交流,集思广益,每个人都开阔了思路。本次科研角活动为创新科研思路,培养未来科研骨干,建立具有凝聚力的科研创新团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