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材料工程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2-06-24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毕业生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2022622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系主任王陵茜、系副书记(主持工作)程昳、系副主任颜子博、招生就业处指导教师李长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昳副书记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为2023届毕业生做整体分析。她详细地向同学们分析了近5年学院及我系就业和专升本的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慢就业”“高期望加剧等就业形势问题。程书记建议2023届毕业生就业选择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尽早准备,把握时机,保持良好心态,为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争做新时代住建人而努力奋斗。程书记在讲话中,衷心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青春的新赛道上放飞人生梦想,在壮阔的新征程中成就事业华章!

颜子博主任通过讲述自己就业时的经历与体验,勉励同学们要在关键时刻倍加珍惜时间,理性做好未来规划,坚定目标,踏实向前,切实将就业升学等目标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核心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朝着目标前进。

李长元老师结合多年就业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首先应对自己有全面、正确的职业价值判断,同时在前期充分了解对本专业方向有需求的招聘单位总体状况的基础上,积极踊跃参加企业进校专场宣讲会和云宣讲会,多加分析、匹配、确立自身与用人单位相契合的就业目标,有效提高求职应聘成功率。

王陵茜主任表示,就业如战场,近年来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毕业生面对的就业问题日趋严峻,应该将职业规划的日程往前赶,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识时务,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理性分析近年就业数据并从中得出有效信息;第二,不要操之过急地选择要求较高的单位,逐步历练、积累经验向更高的目标奋斗也是一种方法;第三,不论是继续升学还是就业都应该将前期的任务提前完成,预留足够的时间进行充足的准备。

集体动员大会结束后,还分专业开展了交流会,系领导班子成员、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代表、2023届辅导员等一同对同学们关于就业、专升本、顶岗实习、应征入伍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和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