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材料工程系顺利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2-04-03  

为助力材料系学生提升求职能力,掌握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3月28日到3月30日晚,材料工程系在6107教室对材料工程技术、材料检测技术、非金属专业开展了关于招聘技巧和简历制作经验分享的座谈会。

活动邀请了各专业大三的优秀师兄、师姐从求职心态、求职经历和面试技巧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求职经验。一是求职心态保持稳定。无论是在大二还是大三,都要拒绝焦虑,相信自己,做出合理规划,学会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二是明确求职关注点。作为一个求职者要关注求职公司的平台机遇、文化氛围以及自身对该公司的喜爱程度,不能仅局限于工资,应进行环境、交际圈、学习机会等因素的多方考量,放大选择范围,精准着力。三是面试要注意面试礼仪、表现张力、逻辑归纳。最后,就求职中常见的疑惑如针对面试的基本准备、选择就业或是专升本、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等问题给出了建议

此次座谈会角度多维,内容丰富,有助于具备求职意向的同学更好地制作简历和应对面试,为材料工程2023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提供了实际经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