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材料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06-09  

    2021年6月8日晚,材料工程系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材料工程系主任王陵茜、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程昳、材料工程系副主任颜子博、招生就业处李长元老师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此次动员大会。
    首先,程昳书记详细分析了全国及我校近几年来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分析了我系各专业近几年来的就业率,为我系2022届毕业生树立了正确就业心态。同时也讲解了专升本的政策,就制作简历方面提出建议,体现了材料工程系领导对就业工作的重视。
    颜子博副主任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生动的事例,教育2022届毕业生要端正就业态度,正确认识自己。通过实例生动的讲述了面试的具体要求,提醒大家制作简历上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和成果,为大家树立了就业的信心。
    接着,招生就业处李长元老师结合丰富的就业工作经验,强调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找准职业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从现在开始就要练就职场“三把斧”,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只有提高了自身的竞争力,才能从竞争者里面脱颖而出,用真挚诚恳的语言为大家的就业指明道路。
    最后,由王陵茜主任发言,她提到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方向,虽然2022届离毕业还有一年的时间,但是做好就业的准备刻不容缓,把握好学校提供的就业机会与岗位。而这之前要保证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指出就业的技巧,在参加面试之前多练习,踏上面试场、面对面试官时保持一颗从容和自信的心。诚信求职。
    本次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了,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发光。我们相信材料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都能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