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工程系召开2022年春期第一次团学学生干部会议

2022-03-16  

3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材料工程系团学干部工作作风,全面分析团学组织各个部门现阶段工作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共同研讨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团学工作成效材料工程系在六教6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团学学生干部会议。材料系学工科科长李建峰、团总支书记张巧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会、团总支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依次就近期部门建设、活动开展、成员思想状况、工作规划以及在实际团学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作了详细的汇报。李建峰老师在听取完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后,对各部门工作表示肯定,同时结合材料系团学组织的工作特点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通过各种渠道为材料系同学搭建能力提升的平台,着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二是团学骨干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系部老师开展心理健康、卫生防疫工作,密切关注重点学生思想动态,发现异常立即汇报主动思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境下,怎样精心策划和组织各类活动帮助缓解因疫情引起各类紧张情绪针对重点关注学生,团学部应给予重点关心、关爱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示范引领作用,注重队伍建设,当好先锋队,做好排头兵,让部门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精气神更饱满。

通过这次会议,使各部门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更加明确。各部门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将勇担责任和使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材料系学生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