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后疫情期的校园心理防护”的团组织生活

2020-11-02  

20201028日,材料工程系各班于六教进行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后疫情期的校园心理防护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让我院学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精神实质,从而让我院学子养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学院团委决定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节重要精神寄语”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首先,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并为当前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学提供了思想指引。之后也提出了关于疫情后该如何防护。要及时培训学校管理层、教师以及心理辅导员,必要时紧急提供预防危机和干预服务、预防校园暴力、预防不实信息传播、预防学生感冒发烧,在学校范围内尽可能提供多方位积极的心理行为支持等。

本次团组织活动希望我们从自身做起,用科学的防疫方式、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