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子,老师在线上等你们

2020-07-2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拟从3月2日开始实施在线教学。材料系严格推行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各专兼职教师全体行动、精心备课、积极测试,实现“防控+学习”两不误,确保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一、制订线上教学管理制度

成立了材料系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在线教学的组织和管理方案,召开了在线教学筹备小组和全系教职工视频会议,明确职责,细化安排。

1 制度保障和工作安排


二、开展线上教学技术培训

组织全系教师开展职教云、腾讯课堂、群直播等软件的使用培训;以教研室为单位,在QQ群或微信群讨论在线教学方式选择和方法运用;要求全系教师运用线上教学手段试讲2-3分钟,每一位老师都要测试过关;让每位老师加入所教班级QQ群,跟同学们提前沟通交流

图2 线上教学培训、讨论和测试

三、线上教学资源的精心准备

undefined

3 线上教学资源准备


四、实施全覆盖的学生管理

图4 全覆盖的学生管理

希望在线教学能激发出大家自主学习的动力,这种自驱力和自主学习习惯,同学们将会终生受益。

也希望大家加倍地刻苦学习和锻炼身体,作为祖国的栋梁,你们越有能力,我们的国家就会更有力量!

加油吧,材料学子,你的老师们已经做好准备,在线上等你!
待到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在建院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