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增强自护能力” ——材料工程系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

2022-04-03  

  3月28日晚上8点,为了加强学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反诈防骗、心理健康、家庭隐患排查的意识共建和谐社会平安校园。材料工程系采取“集中+分散”的观看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准时收看了四川教育厅推出“筑牢安全防线,增强自护能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片。

通过凉山森林消防支队队长邓帮鑫消防救援站副站长任华林的讲解,我系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于消防队员——这群面对危险的勇敢“逆行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警察刘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以及在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有利于提高大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陈伟、王洁玉两位教授则讲解了如何运用心理学的调节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自身能力

此次宣传教育普及了学生的安全常识,用知识守护生命,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