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工程系开展“传承志愿服务,争当环保卫士”社会实践活动

2023-12-11  

为了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志愿奉献精神,扎实推进青年志愿者参与基层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材料工程系团总支来到德阳石刻公园,开展主题为“传承志愿服务,争当环保卫士”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本次志愿活动负责人详细的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本次活动所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志愿者们郑重承诺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石刻群众需要”为宗旨,认真负责地完成本次志愿活动,并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

到达石刻公园后,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分成六支队伍,利用垃圾钳、垃圾袋等卫生工具协助环卫阿姨们进行了除草、清扫落叶、清除垃圾、制止不文明行为等活动,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青年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让石刻公园内的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干净、整洁的环境。

此次志愿者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充分体现了我系青年志愿者队伍的组织能力和服务水平。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进一步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让我们共同携手,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优化市容市貌,打造美丽德阳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美好环境而努力!